广播电视编导

时间:2022-07-20     来源:文化传媒学院     阅读0

002

专业简介:

2014年5月我校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为应用型本科大学。2018年广播电视编导本科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,当年9月开始招生。目前,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现有在校生464人,其中2019级175人,2020级151人,2021级156人。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,坚持校企合作,产学融合,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,推进教育教学改革,加大课程改革力度,针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,突出学生实践能力、知识运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。该专业招生以来学院进一步加强在师资队伍、教学条件、教学研究、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建设,达到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。

培养目标:

本专业培养热爱社会主义祖国,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,具有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、理论自信、制度自信、文化自信,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;具有团结统一、爱好和平、勤劳勇敢、自强不息的爱国主义思想和精神;具有较强法治观念,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,增进身心健康和审美水平;具有健全的心理和健康体魄,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;具有较强的学习和实践能力,能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要,主要学习从事全媒体行业所需的基础理论知识,接受广播电视及新媒体节目采写、拍摄和编辑等方面的实践训练,培养具备较深文化艺术素质和良好职业道德,具有较强文案写作、拍摄及制作视听作品的能力,能在全媒体行业从事节目策划、编导、拍摄、编辑、制作等方向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。

专业主干课程:

广播电视节目形态研究、录音技术与声音编辑、非线性编辑、影视照明、影视声音、全媒体节目策划、节目制作与包装、电视广告创意、微电影创作、纪录片创作、导演基础、导播。

学制与学位:

学制:四年

授予学位:艺术学学士


上一篇:播音与主持艺术

下一篇:文化产业管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