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院简介

 学院简介

文化传媒学院由原编播教研室不断拓展,面向地方广电传播和文旅产业发展实际需求,正式成立于2020年5月。主要开设播音与主持艺术、广播电视编导、文化产业管理三个本科专业。学院管理规范、教师甘于奉献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,将价值塑造、知识传播和能力提升全面融合;努力培养集采摄编、评写说、播创管于一体,自觉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。

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勇于集成创新,逐步构建起“三联五共”协同育人实践教学新模式。即“产学联合、基地联盟、培养联动”的实践教学组织体系和“培养平台共建、教学计划共商、指导队伍共组、实践过程共管、教学质量共抓”,取得了骄人业绩。

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坚持学生中心、产出导向,不断改革创新,在坚持“三联五共”协同育人实践教学新模式的基础上,敢于持续探索融媒发展新路径,在实训实习教学创新、以赛促教、以赛促学方面取得了新突破。

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结合山西文化产业发展现状,开设文旅休闲管理类专业特色课程,在为山西文旅产业的深入改革发展,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