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传榜样力量特辑(三十六)| 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许超越

时间:2023-01-28     来源:文化传媒学院     阅读0

个人简介

许超越,就读于文化传媒学院播音专业,自入学以来一直任班长一职。大学四年中积极参加各项赛事和校活动,曾获得第五届雏菊杯艺术展演活动二等奖、东营市消防宣传基地解说比赛优秀奖、山西应用科技学院运动会女子组铅球第四名,以及校“优秀团员”等荣誉称号。

事迹材料

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,“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,这就是青春;充满着力量,充满着期待志愿,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,充满着希望信心和青春。”是的,正因为我青春,我便更明确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偶然,而是用一滴滴汗水与一次次坚持的努力所铸造的结果。

在踏入大学这一道门的时候,我憧憬的不是大学安逸舒适的生活,而是向往自己能够在这里学到多少,收获多少。大学的生活真的和想象中的一样,不是靠像高中一样严苛的教条来迫使自己学习,考验的是一个人的毅力与恒心。辅导员告诉我们的就只有一个信念“坚持”。于是我开始为自己明确方向,大学的四年时间是很宝贵的,我不能浪费一点一滴。大一的时候我就明确了一个目标一一国家奖学金。我告诉自己要充实的过好每一天,并为自己定下的奋斗目标一步一步努力。今天,回望一路走过来的征程,我做到了;以后的旅途还很长,我会更加坚持不懈地努力。

“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”是我所信奉的人生格言,它贯穿在我的学习生活方方面面。我期望,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。

一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,不断提高自身素养

在思想方面,在还是共青团员的时候,我认真学习团的章程,自觉履行团的义务,执行团的决议,遵守团的纪律。初入大学我便正式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。

我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,努力使自己在思想上的觉悟得到提高,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。在大一我被确定为积极分子。从此之后,我更加努力的学习党的知识,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。

在大三下学期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。如今,作为预备党员的我,自觉学习党章,关注时事政治,时刻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,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。

二、注重知识积累,不断开拓进取

我深深认识到,学生要以学习为本,学习是每一名学生的天职,尤其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,要想为国家做贡献,在社会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,就必须有良好的专业知识做基础。我对学习有了新的认识,从教师教什么学什么,到我内心深处发现了自我的不足,渴望在大学短暂的四年之中,获取更多的知识。在专业科目和公共科目学习中,我以一种端正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学习,刻苦努力,勤奋上进。上课认真听讲,课后积极复习,并有自我的学习方法,学习多方面的知识,全面发展。

三、积极热爱生活,感恩责任奉献

在班级里,我是一名优秀学生,积极与同学搞好关系,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,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。在生活上我也十分俭朴,从不铺张浪费,也从不乱花一分钱。但是,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,我都能力尽所能的帮助解决。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在寒暑假时去做兼职,不但锻炼了自己,也减轻了家里的负担。

四、在社会实践方面,我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

作为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,我曾跟随服务队去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,为老人们送上寒冬里暖心的祝福;也曾作为一名义工,在医院义诊时帮忙照顾病人;还和社会上的“心连心”志愿者团队一起参加卖报纸募捐活动,得到社会上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,并被晨报所报道……因为参与了这些活动,我很荣幸地被授予了“优秀青年志愿者”的称号。这些实践活动充实了我的大学生活,锻炼了我的能力,拓宽了我的视野,使我受益匪浅。

拿破仑说过胜利属于永远坚持不懈者。雏鸟要飞翔于苍天,需要振翅的勇敢;幼马要奔驰于旷野,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;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生来具有这样优秀的品质,但我们可以学习养成这种品质。

郭沫若说:“读活书,活读书,读书活”在大学这个人生舞台上我也不想失去锻炼自己的机会,在大一刚入学的时候竞选了班长一职就,参加了班级工作,并在班级工作中得到认可,当时心里很开心觉得自己对这个集体的付出得到了肯定与赞扬。同时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,在2021年参加了山西省雏菊杯艺术展演比赛,在团体的合作中明白了同学们之间团结协作的重要性。

“百步九折萦岩峦时”,学会养成知难而进、逆水行舟的能力,让逆境挖掘我们的智慧,激发我们的潜能;“吹尽黄沙始到金”时,学会养成不骄不躁、沉着理性的脾气,让成功增加我们的信心。我要把奖学金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,完成新的启程。“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”,先人们传承下来的名言我们要谨记,我们会努力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。

在这个知识竞争的年代,强者生存,弱者淘汰已成为生存法则,只有掌握丰富的专业知识过硬的专业技能娴熟的为人处世之道,才能找到立足之地。

“不经历风雨,长不成大树;不受百炼,难以成钢”,“看日出必须守到拂晓”。每每想到这些的时候一股继续奋斗的激情就又被重新点燃。终究是功夫不负有心人,通过自己的努力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。普里尼说“在希望与失望的决斗中,如果你用勇气与坚决的双手紧握着,胜利必属于希望”那时候我明白了,成功从来是属于希望与坚持。

回顾过去,辛苦与收获同在;展望未来,机遇与挑战并存。我会一直坚持自我、无畏挑战,不惧未来道路中的艰难险阻。我坚信:在自我人生的舞台上,每个人都是唯一的主角。只要够努力,每个人都能把这出舞台剧表演地精彩绝伦,获得台下如海水般汹涌袭来的喝彩与掌声!

mmexport1674900696710


图一:山西省雏菊奖荣誉证书 

mmexport1674900698850


图二:普通话一级乙等证 

mmexport1674900701797


图三:参加学校运动会开幕式  

mmexport1674900704756


图四: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款获得的感谢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