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传媒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助学金评选工作专题会议

时间:2021-11-19     来源:文化传媒学院     阅读0

11月11日下午,文化传媒学院在艺术大楼大楼五层召开2021年度国家助学金评选工作专题会议,文化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郭雅萍、学管科科长房生露、来自学校各部门的监督员、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,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郭雅萍主持。

6C4AFC13-373C-41EF-A4CE-1A61DCFE8EFB

  会议开始前,郭书记做出几点要求,她希望辅导员高度重视,公平、公正、公开的进行助学金评选,让真正贫困的同学获得资助。她强调评选结果要进行公示,做好支撑材料,以便随时查询。

40AC4E60-BD82-4530-AFC6-68C8BBEB6154

  会议第一项议程,房老师首先介绍了监督员老师,然后解读了关于助学金的评选工作方案,并强调指出:国家助学金评定关乎学生切身利益,目的是为了帮助学习成绩良好的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。希望大家严肃对待,完成学校要求。  会议第二项,许一婷老师将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个学生,她强调了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,要求各辅导员严格把关,尊重民主评议,决不能搞 “一言堂”, 决不能搞“人情交易”,决不能弄虚作假,一定要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及工作流程、助学金实施方案、评议小组名单和评选结果在班级内公示,确保此项工作公平、公正、公开。  会议第三项议程,监督员代表老师讲话,他表示,文化传媒学院此次评定工作组织严密,高度重视,并代表其他监督员表态:作为此次评选工作监督员,做到全流程跟踪,严格把关,将评选情况第一时间反馈学院,真正体现国家意志,反映民生民情,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。  国家助学金评选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贫困学生的关心关爱,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,将国家政策真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。并指出,在评定工作中要坚持三个原则:公正原则、公平原则和公开原则,确保评定工作全过程阳光操作,将关爱之光普照贫困学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