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产业管理

时间:2021-11-13     来源:文化传媒学院     阅读0

003

专业简介:

文化产业是在全球化的消费社会背景中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产业 ,被公认为 “21 世纪全球经济一体化时代的朝阳产业 ”或 “黄金产业”。文化产业的发展需要千百万创造型人才,高等院校应成为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强大基地。2020年我校文化产业管理本科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,当年9月开始招生。目前,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71人,其中2020级35人,2021级36人。本专业始终立足区域经济发展,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,突出学生实践能力、知识运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。该专业招生两年以来学院在加强师资队伍、教学条件、教学研究、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,始终对标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培养目标。

培养目标:

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具有社会责任感、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, 适应国家经济建设、文化建设、社会建设的总体布局;具有较强法治观念,涵育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;具有健全的心理和健康的体魄,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;具备一定的综合文化素质,熟悉党和国家文化政策法规、熟悉文化产业的经营特点和运作规律、掌握文化行政管理和文化企业经营专业知识,能够在文化行政机关、文化企事业单位,从事文化产业管理、文化产业经营、文化活动运作、文化产业研究的文化产业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。

专业主干课程:

专业主干课程有:文化产业概论、管理学、文化经济学、中国文化概论文化传播学、艺术概论、美学原理、市场营销学、影视节目制作、人力资源管理、影视策划与包装、文化产业政策与法规、广告策划与创意等。

学制与学位:

学制:四年

授予学位:管理学学士


上一篇:广播电视编导

下一篇:没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