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传榜样力量特辑(三十四)| 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徐连云

时间:2023-01-26     来源:文化传媒学院     阅读0

学生简历

 徐连云,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文化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20级学生,共青团员,优秀学生助理。获2020-2021年全国啦啦操联赛(太原站)青年组第一名;获2021年度“兴航奖学金”;获2021年度“优秀学生助理”;在全国高校大学生美丽中国“我和家乡,我来讲”作品征集活动中获一等奖;于2021年8月﹑2022年1-2月担任过大学生志愿者实践工作。

事迹材料

一.心怀感恩,勤奋读书

 时光荏芮,我已是大学三年级的学生。回首过去的一年半载,有酸有甜。我十分荣幸在大二上半学期担任辅导员学生助理一职,在工作上,我一直都目标做好每一件事情,为同学们服务,及时完成相关工作。我上大学前认为,大学或许是比高中要轻松一点地学习,但是慢慢接触大学和身边的同学与老师,我才知道光学习是远远不够的。于是,我开始改变自己的想法,不仅仅去学习自己专业的知识,还开始培养自己的社交能力﹑处事能力。我开始参加各类的校园活动,去交更多的朋友,去改变自己内向的性格。

 在班级生活中,我有积极配合学校工作,配合辅导员,并服务同学。在完成各项琐碎的班级和其他工作的同时,我也不忘自己身为学生的天职,合理的安排时间,勤奋学习,成绩良好。在平时学习中,不堪落后,勇于实践,开拓进取。平日,我也养成了自我批评的习惯,每做完一项工作时我都会事后想想自己的做法与同学们的反馈,然后自己改进和突破。在校尊敬师长,团结同学,关心集体,遵守校规校纪,积极参加学院及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等等,这些校园生活事项中,我都珍惜每一次机会,让自我不断地去学习再学习。我始终牢记: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。也正是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,让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。

 在个人思想方面,积极向上,作为一名共青团员,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,在大一的时候,就主动上交了入党申请书,不断地学习理论知识,定期做好思想汇报。严于律己,注重自己的言行,积极要求上进,锐意进取,从不放弃对知识的学习,加强自我的修养,不断地巩固已学的知识,做到温故而知新。因为我生活在这里,我的人生是由我自己做主的,只有在这充满竞争的环境下不断充实自己,才能使自己融入和适应未来的社会和工作。在课余时间,我会多学习英语和计算机等软件方面的知识,同时也会参加一些比赛,虽然有很多失败,但是没有因此而退缩,反而一次的失败,既是挫折,更是一种激励将引领我改进创新,并交上一份合格的成绩。也正是担任学生助理之后,对自己各方面的要求都提高,也是这样,让我不断从工作和学习之间,不停地丰富自己并提升自己。

 每次取得一定的成绩我都不会自我满足,我知道的是还有很多优秀的人值得我去学习,我自身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改善。学生要以学习为主,所以为了不影响学习,工作之余全身心投入学习中,向同学﹑学姐学长和老师请教学习,集思广益,广开思路,经过自己的学习成绩较之以前能有明显的进步,虽然没有拔尖的水平,但是我依旧持续努力,一直向前。一个好的开端,一个好的开始,我都会学着再接再厉,创造更好的成绩。

二.不断成长,在实践中突破

 除了在学校的学习外,放假在家期间我也有参加家乡本地的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。

 在疫情期间,我积极报名社区委员会担任疫情工作志愿者,帮助社区居民完成集体核酸采样工作;在社区银行担任业务服务志愿者,服务老年客户办理业务等等的大学生志愿活动。在不同的社会层面去学习锻炼自己,培养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及社交能力,使我从生涩到娴熟﹑从慌乱到从容。

 经历了将近一个月的社会实践,我也感慨颇多。“千里之行,始于足下”,在社会实践中也让我深刻了解到,和团体保持良好的关系是很重要的。做事首先要学做人,要明白做人的道理,如何与人相处是现代社会的做人的一个最基本的问题。

三.自我反思,磨练意志

 对于自己这样一个即将步入社会的人来说,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,亲身实践,才能增强发现问题,分析问题,解决问题的能力。为认识社会,了解社会,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,同时还需我们在以后的学习中用知识武装自己,用书本充实自己,为以后服务社会打下更坚固的基础!艰辛知人生,实践长才干。我逐步了解了社会,开阔了视野,增长了才干,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,发现了自己的不足,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。这在无形中使自己对未来有了一个正确的定位,增强了自身努力学习知识并将之与社会相结合的信心和毅力。对于即将走上社会的大学生们,更应该提早走进社会、认识社会、适应社会。大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磨练品格、增长才干、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舞台。在这里我们真正的锻炼了自己,为以后踏入社会做了更好的铺垫,以后如果有机会,我会更加积极的参加这样的活动。

 在社会实践中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,汲取了丰富的营养,理解了“从群众中来,到群众中去”的真正涵义,认识到只有到实践中去、到基层去,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、同国家的命运的发展联系起来,才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。作为一个21世纪的大学生,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走出校门、步入社会、并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;我们要抓住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机会;提升我们的修身,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与意识。同时,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,明确自己的目标,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!

1

图1  2021年8月参加社区家庭户口统计工作

2

图2  2021年8月担任社区防疫志愿者

3

图3  2022年1月在县银行担任业务服务志愿者 

微信图片_20230126191348图4  2022年2月10日获寒假社会实践证书

5

图5  2022年7月8日荣获“优秀学生助理”荣誉证书